Top

字級

首頁 / 各項服務 / 講習與導覽 / 講習與導覽服務說明

講習與導覽服務說明


  • 為使讀者可以認識並有效利用本館提供的各項服務與資源,本館不定期辦理圖書館利用及資源講習課程,以協助讀者熟悉本館各項資訊服務及資料庫的使用。您可依身份、需求及時間等因素選擇合適的講習方式。

  • 學生部份

    • 學期的預定課程
      本館每學期開設至少6-10場不同資源的課程,適合有想學的資源、時間剛好可以、無法湊到預約人數的讀者報名。
    • 預約小班 / 客製課程講習
      如果無法參加預定課程,本館提供5人以上的小班教學,可針對需求調整授課內容。
    • 一對一諮詢
      如果您在使用本館資源或服務有任何問題及困難,可與參考服務台聯繫。因考量櫃台人力,無法現場提供一對一完整教學。
    • 線上學習資源
      本館除了搜集多種資源的教學教材,適合想複習、自學、時間無法配合、無法湊到預約人數的讀者利用。
    • 過去上課影片(北醫大)
      本館自製了一些教學影片與指引,適合想複習、自學、時間無法配合、無法湊到預約人數的讀者利用。

  • 教師 / 職員 / 醫護人員部份

    • 新進教師拜訪
      本館主動與新進教師聯繫,介紹相關的服務與資源,讓新進教師能更快熟悉本館的服務。
      相關服務窗口: 知識服務組 蕭雅方小姐, avon001005@tmu.edu.tw, 分機2522
    • 一對一諮詢
      如果您在使用本館資源或服務有任何問題及困難,可與參考服務台或雙和、萬芳圖書館的綜合服務台聯繫。因考量櫃台人力,無法現場提供一對一完整教學。
    • 客製化班訪課程(北醫大)
      本館接受教師預約客製化課程,協助同學認識圖書館各項服務、館際合作、校外連線設定等,亦可指定特定電子資源作為上課內容。班訪所需時間約1-2小時,依上課內容調整時間。
    • 客製化科部課程(附屬醫院)
      本館接受各科部同仁預約客製化課程,協助同仁認識圖書館各項服務、館際合作、院外連線設定等,亦可指定特定電子資源作為上課內容。所需時間約1-2小時,依上課內容調整時間。

  • 新生 / 訪校貴賓部份

    • 圖書館導覽
      為使新生更快熟悉圖書館服務,另展現本校的閱讀風氣與環境予來訪貴賓,本館提供導覽服務。詳情請點擊標題參見服務說明。

 

Last Updated: 2023-09-14

t7t3l0uhln|0000749D|TmulWeb|TWST003|T003006
t7t3l0uhlnxumby|109
t7t3l0uhl8|0000749D476A|TWST003|T003006|CBDF4C6E-0E56-4A9B-B6F5-1CD04ED144A5


聯絡資訊

北醫圖書館(信義)
地址:110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
電話:(02) 2736-1661 #2514~2515
傳真:(02) 2738-6527
信箱:library@tmu.edu.tw


雙和圖書館
地址:235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01號
電話:(02) 6620-2589 #10799
信箱:library@s.tmu.edu.tw


萬芳醫院圖書室
地址: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1號
電話:(02) 2930-7930 #8912
信箱:library@w.tmu.edu.tw
 
最近更新日期:2024-03-18
到訪人數:2400277 人次

©臺北醫學大學圖書館    緊急資訊    著作權宣導    隱私權政策    資訊安全    建議解析度 1024 x 768 以上